急診真是個魑魅魍魎出沒,修練脾氣的地方。可惜我脾氣不好,而且朽木不可雕。後來有學長告訴我,撇過頭,偷偷翻個白眼,心情會好一點。但我還是常常忍不住一把話說完就立刻轉身走人,片刻都不想在那些小鬼附近多停留。

 

感冒的年輕人,在我問完診,請他稍等的時候說:「妳開藥可不可以快一點?」
『你只是感冒,來這邊就不會快啊。』轉身走人。

腸胃炎的老人的家屬,在我問診到一半的時候就插嘴:「妳不要問這麼多好不好,快點給他吊點滴!他口乾舌燥欸!」
『口乾舌燥?妳怎麼不給他喝水?』
「反正妳動作快一點,他真的很不舒服!」
『你真的可以給他喝水,然後來這裡每、一、個、人都很不舒服。』轉身走人。

便祕的伯伯的家屬:「他說大不出來,很不舒服,要來急診通便。」
『上次解便是什麼時候?』
「今天早上。」
『......那,我開一點軟便劑給他吃就好。』
「軟便劑喔!我們家裡很多啊!可是那個不會很傷身體嗎?我們都不敢給他吃。我們上次也有來灌腸啦,妳就給他通一通就好了。」
『.....不行,我開藥,然後給你們一個塞劑。急診不是讓你們通便用的。下次不要為了這種問題來急診。』轉身走人。

過一陣子,伯伯很開心的大完便,說要回家了。
家屬:「辦出院可以快一點嗎?我還要去接小孩。」
『......真的喔?可是沒辦法。』轉身走人。

 

或許我應該回去多抄幾次心經。觀自在菩薩。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照見五蘊皆空。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。色不異空。空不異色。色即是空。空即是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診 資源浪費 醫療崩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