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一個月,非洲兩個月,三個月的挑戰終於結束了。
說了沒有人信,我真的不是出去玩的,只是想讓自己脫離一下原本的環境,離開舒適圈勉強一下自己。我完完全全就是個喜歡待在家陪貓咪陪媽媽的宅女,出門去我壓力好大。

終於回來了。

我也不知道我獲得的是不是自己所期待的。但至少原本以為會變大膽、變勇敢,似乎都沒有,只是變得比較認命。出門在外,尤其是那樣資源稀缺的地方,偶爾停電,偶爾沒水,偶爾找不到東西吃;清晨出門搭車卻碰上車子不開,巴士在沙漠中間拋錨,託運行李消失了整整九天;路上大家都要騙你,四川的計程車司機要騙、肯亞的公車車掌要騙、賣薯條的小販要騙,更遑論騙子國埃及。
在肯亞的貧民窟被一群年輕人包圍起來威脅過,為了從埃及的騙子車上脫身跳車......

有的時候站在路邊,覺得很惶惑,很恐慌,很孤單,但也只能勇敢起來。一個女生出去,真的沒有這麼簡單,也真的沒有這麼瀟灑。

回家之後本來想認真寫遊記,卻發現自己沒有力氣。
變得很愛哭。什麼小事都能哭,彷彿是要把前幾個月忍下來的眼淚都哭回來。

 

再一個月,出發南美。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後悔,我真的會怕。


 

學妹問我,學姊妳這樣出去流浪有什麼收穫嗎?

我說有,我發現我其實沒有這麼討厭自己,其實我還想活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