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晨四點多了……
Intern最後一天、最後一班,也是我第一次值班完全,一分鐘都沒睡到……(中間也有我自己蠢的成份在。)

 


 

今天的急診很熱鬧,第一次值外科急診這樣從頭忙到尾。
最後一次了,非常非常努力要搶縫合,不過偏偏今天來的都是臉部或眼瞼撕裂傷,老師怎麼都不肯放給我。雖然自詡手巧,但還是不要傷了人家的門面。

 

21:56,S3(外科第三加護病房)就打給我叫我去放鼻胃管、做心電圖。(沒錯就是這個時間,因為老師說「學妹妳要告訴他們妳還有四分鐘!」)接著陸陸續續好幾個換藥,又補開了一輪醫囑後,S3就給我打預防針:「我等一下還會call妳喔!今天病人不太穩定。然後明天早上六點要換藥。」

此時時間約莫凌晨一點多,於是我就去買宵夜,到病房開開心心地吃,等手機響。等啊等,等到兩點多,疑惑S3難道這麼體貼大夜捨不得call我嗎?結果口袋一摸。

 

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公務機不見了啊啊啊啊啊啊!

 

一路奔回去撿遺落的公務機,路上還有人說欸欸妳剛剛被全院廣播(真是非常羞恥)。抵達S3時簡直跟明星一樣受到熱烈歡迎。而跟在我後面進門的是因為intern失蹤,所以睡眼惺忪被挖起來的住院醫師。

補完一疊醫囑,時間來到兩點四十五,晃回到值班室打算睡覺,手機卻響。護理師可憐兮兮地說:「intern醫師這裡是燒傷加護病房……妳是不是忘記我們了……」

 

X。

 

補完燒傷的醫囑已經三點多了,此時手機又響:「有一台肝移植剛剛開完,麻煩妳來S1(外科第一加護病房)開術後醫囑。」

一張醫囑清單落在我手上,那是我看過全世界最麻煩的清單……檢查單多又容易錯,每改個東西檢核又奇慢無比,電腦也是一如既往地容易當機。我總共開了將近一個小時。就四點了。然後又緊接著兩個病人自拔鼻胃管……

想到六點的換藥,我就決定放棄睡覺這件事了。睡一下子就爬起來,比整晚不睡痛苦多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值班 實習醫生 肝移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